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

《井鱼》


我曾怨叹自己的文字不若天上繁星那么无尽,填不满每一个夜里,便只能仿造一片树林。那树林间住不了太多栖息,只徘徊了你我熟悉的文句,于是行人渐渐对这里的景色失去了兴趣,反用仓促的脚步凌乱了我的心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题记







      在情绪凋零的时候,二零一一年是该成为过去,让新的时光洗刷不堪的曾经。在这段匆蓝的日子里,我又是否惯旧了同样的错误却仍少了反省。打开走马灯的开关,缓缓旋转在脑海便是同样的色彩,同样的姿态,我是不是不曾有所改变,这也已不太重要。


      我的笔一直是井底的一条鱼,早被人遗忘在深底,或许那件事就犹如晴天霹雳,惊响了一些些不一样的涟漪,然而鱼若是离开了井底,就徒然剩下,苟延残喘的思绪。我只是想在井底静静的继续游荡,却又盼能有个知音,但可惜井边生不出晃荡的水草,伴不了我晒窄狭的日曦。于是我开始不奢求,只是静静的握笔。


      写作在我来说是我唯一能证明我存在这世上的表明,忘了什么时候开始 ,我失去了交际的勇气,便困在自己的城市无法逃离,我慌张的感觉到自己似乎随时被抽离也不会泛起任何涟漪。我只能用无力的笔企图捉住虚拟。所以即使再被看不起,我不会停下笔。即使我生活如同井底的鱼,每天只游逛在同样的圈子里,但我依旧会写下,虽然依旧同样的栖息。


      于是我走在被扭曲的心灵开始恐惧,我不知他人是否也曾有这份经历,无助的在思绪中被淹没然后哭泣,仿佛世界在前方却怎么奔跑也追不上去。 懦弱早跗骨纠缠我的品行,出门若是迷路了,我连找个路人问路都不会有勇气。我只是潜游在井底的鱼。


      世道就是种种无情,我虽渴望有所前进,却满是荆棘。升学或是个错误的决定,但我知道这是我最后的争取。

3 条评论:

  1. 用心的笔尖,会刻骨的,只要坚信。

    新年快乐^_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写得好。
    那个经历,我有过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很习惯性要like koay的留言才想起不是fb。



    匿名姐姐你谁呀=w=
    很像小雨

    回复删除